赫连缺

我听闻那位君王已经长眠,如同太阳融于大海。

连词成段

狡猾,感慨,混为一谈,唯恐,遗憾,尴尬,停滞,威慑,萤火虫,宽宏大量,承蒙,绰号,离谱,叛逆,洗耳恭听。


他看着玻璃上映出的虚影,那个鬓发斑白的男人,不禁有些感慨。

年少叛逆,与父亲时有争吵,最后更是离谱到离家出走。孤身一人在都市中闯荡,也幸好承蒙朋友不弃,最后闯出了些名堂。

也许是他后来行事磨砺得愈发谨慎善谋,又喜欢剑走偏锋,某次宴会碰巧听到对手将狐狸用作他的绰号,似乎是痛恨他的狡猾。那人发现他经过,脸色大变,迫于他的威慑,尴尬地低着头不敢看他,唯恐他发作。他知道这与在实业上令他受到损失不能混为一谈,也算宽宏大量,只一笑而过。

透过玻璃往外看,外面夜色昏沉,星子寥寥,闪烁的样子倒与家乡乡野的萤火虫相似。

他还清楚地记得年轻时桀骜不驯的样子,回过神来却发现头发都已经开始变白。最遗憾的是父亲早已去世,他如今念起父亲的好,却已无从回报了。若是能够重回过去,父亲的话,他必定洗耳恭听。

他这几年很少再回故乡,因为一切都已物是人非。这一生过得太快,有时他真的希望时间能够停滞下来。


评论

热度(2)